songs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6

随聊

        那几天,写下黑色日记的那天心情有些低落,就把整个blog关闭起来只给自己看。

        今天来开朗一篇~随便聊!

        最近生病了..明明放假好开心哦可是生病嘛真的是。这个病是上个礼拜我弟弟开始生起的~他考UPSR最后两天还生病真的是也够可怜咧!然后这个病就是一直吐一直吐一直吐,所以传到我的那天,我一整天只喝一杯蜜糖半杯100plus,水也喝一点点啦(所以第二天病好了就喉咙痛了)。

        这个病的征兆就是吐。我喝的那一杯蜜糖也被吐出来,还有连那前一晚吃的东西。所以不能吃东西。是太久没有生病了还是怎样、真的就觉得这病是超折磨人的!!

        我很喜欢上一句那样的文笔,类似。我是有那么一点点啦一点罢了吼无可否认的在学她的文笔。

        我最喜欢两个作者的文笔,并非最喜欢她们的作品和故事可是就最喜欢她们的文笔。

        第一是台湾的作者,橘子。她的文笔确实是学不来的。

        第一次看她的小说时完全看不懂,故事也是,文笔也是。昨天看了第二次,有稍微那么一点点懂了她的故事,然后,爱上她文笔了。

        真正作家的精湛文笔,就是会让一二年级的小朋友觉得——“他标点符号可以这样用的么”还是,“他的作文很烂咧”之类。我妹妹就是这样,而我觉得我曾经也是这样吐槽作家的。

        而不是的,真正懂文字的人,早已摆脱了标点符号啊格式啊的束缚,成功脱变成了一个叫“自己的风格”的东西。那,才叫真正的厉害。

        嘛,这也是私人的见解。

        第二位喜欢的作者是谢宁嘉,小说在联营(出版社)出版。我周围的朋友都不怎么看联营的小说,而我也是乱打乱中的因为它的封面(联营的书有时封面很美~),才认识到原来还有这么一个出版社。

         这些书要亲自去看才能了解我、我为什么会那么爱她们的文笔。

        可其实我根本不喜欢橘子的小说,因为还是看不懂(哭)。可是她是个颇有名的作家,学海介绍过她的书,口碑似乎挺不错然后在有折扣的情况下我才买了她的书。《但其实我们》。大一点,或许能看懂。

        有时买到不好看(好看不好看也是个人的定义啦)的小说,抑或,觉得没有收藏价值的小说时,真的是很崩溃的呀~~!

        今早我微信阿new,“要跟我交换书吗?”交换彼此不要的书,我说。阿new说好。

        阿new是我第一次遇到的知己,关于文字。我想珍惜她,和她一起写作写小说,直到很久很久以后。

        其实今天还有很多口水要吐的(XXD~)我已成功地从我的病(上面好像没有提到:它应该是肠胃感冒。)、我喜欢的文笔,到交换书和我的知己阿new..我从4点开始打字上学海部落格,(是我是新开的名叫云稀!)到现在已经超出一个小时了~~

        最后再分享多一个东西啦~我的偶像~~

照片来自:http://www.ijq.tv/huaxu/14425423301877.html












        微微一笑很倾城!杨洋&郑爽~最后,补祝(XD)杨洋生日快乐#0909#因为当天我就生病啦T.T

        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