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s

Monday, September 5, 2016

黑色日记

        我可以哭吗?

        以为凭写日记或写blog让我感觉自己似乎好久没有写了。

        是啊,因为累了。

        星期二下午放学后我还和姑姑她们一起去吉隆坡(马大医院)看公公。星期二去到KL已经很累啦我没有跟去医院所以也只是也就是昨天星期三早上我们才去医院、才看到公公。他似乎已经很好了。我唤他他有回应,我跟他说话他有应,他有睁着眼睛看着我。

        今天妈妈说公公晚上要回来了。回家了。

        在车上的时候妈妈跟我这么说,我用很愉快的语气问“公好了吗?”我是真的这么以为的:公公好了。要回来了。:)

        妈妈讲没有,他已经用机器呼吸了。

        “他要怎样回来?”妈妈讲ambulance载他回来。

        “他那天,昨天我们去看他他不是很好了吗?”我还是用很愉快的语气问,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回光返照。”

        我懂了。

        我笑。进来房间我才哭了……

        为什么都是这样!!!

        公公好像无缘无故变成了这样!

        好像前阵子他还可以去园啊!然后过不久他病得不浅了可他还是可以站在那块黑色的地毯上甩手做运动,他还可以骑那家里的自行车运动器啊!然后他又变成每天在房间里可是偶尔还会出来躺在那个长沙发上叫我帮他把风扇转小啊!然后的然后他不会出来了是不久前,他真的成天在房间里了,他会叫我们倒水给他啊!可是可是怎么真的真的不久前他叫我帮他倒水时,我本倒了水放在一旁可是公公居然要我握着喂着他喝……

        很莫名其妙!我也是这么觉得莫名其妙地跟Irene讲过。为什么?曾祖母也是这样,本来还可以每天出来客厅看电视看National Geographics的,可是也就这样越来越惨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

        莫名其妙的这样!仿佛昨天还好好的!

        然后也就是那天礼拜的时候从老家回来就看到公公已经躺在床上插着管子了。那时我也哭了。

        上个礼拜就去家附近的医院看公公时他身上插着的管更多然后又一直呻吟。然后大概还是在这个礼拜吧28号就被送进了马大医院,昨天我们还去看过他。

        昨天全部人都讲公公已经好很多了然后为什么?!!!

        公公现在要靠机器呼吸了啊!!

        什么时候!

        不要!看到婆婆伤心的样子也是很伤心!

        一时觉得很突然……

2016年9月1日           黑色星期四           2:30放学后           天空默默地下了大雨



        那天是公公的忌日了。
       
        丧礼办完了。

        愿公公安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