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s

Tuesday, October 18, 2016

我爱文字

        我爱文字,一辈子的爱。写不完的爱。

        动笔,不需要任何理由。或许就是和文字的一个默契对望一样,安静的共鸣之下……然后,就拿出稿纸张,乱涂草根了一些。然后,就开始了。

        或许是隔了一个月,或许是隔了一个季节,或许是隔了一天……放下笔与重新提笔的时期完全没有预兆的,想写就写。

        这次又考试了。年终考,最关键性的一次考试了。虽然并没有太关键,对于我的人生我的路。

        每次考试,不是几乎,是真的:我都会开一篇新小说,虽然都是半途而废。

        这次也一样。来了来了,一股文字的力量油然而生,莫名其妙的,于是这次又动笔了。

        昨天写了一页(在纸张)的成果在今早上学和朋友交换了看。嗯是的,我们就是这么一路走来的。文字的路上,有一群文字的知己,我才不曾感到孤独。

        今天,她们又大赞我文笔有进步了。很高兴,但进步的空间还很多,还差得远呢。

        她们应该已经一个季节没有看到我新出炉的小说了,所以如此大赞。今天想说的是——这几个星期来一直持续回的写日记,不是儿戏写,而是认真求精湛但能治愈情绪的写日记、看了很多很多的小说,也开始看了奇幻小说和台湾小说,又增添了一层、还有这段没有着手任何小说的期间写的一些些散文,一些些blog,和一些些随写的文字……这一切。我,像是备战已久,万事俱备,只欠动力。

        然后昨天那个所谓“动力”就来了,它轻轻一推,我却靠着这些日子不知不觉“增添”的文笔,“呼”!一飞冲天。(然而也并没有冲得多远啦)

        无意看到几个月前突然翻起旧小说而感触的写:


文字,陪伴了我很多。

翻看回曾经写过的小说,是那么的青涩、笨拙。当然我还在路上,如今的文笔、故事,还是有待改进的。

是啊,还在路上……

我逃不过文字,它必然地、注定地是我的回忆,不管是小学还是中学,甚至是只会那几个字就要学人家写小说的那个年纪……

你还记得吗?那些我们一起写小说的日子。

我每天硬塞给你看,然后自觉很满意啊要你给评论。如今蓦然回首看来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那些很丢脸的小说,却无可否认的、是那么美好的沿途风景。

对,我们都还在路上。

文字的路上没有你,没有我。

如果说文字会陪伴我一辈子,那你会吗?

你不会。可,那些回忆会伴我终生,令我在寂寞的夜里想起那些日子。


我想你了


有很多重叠的话啦!我知道。

然后——我有点儿自以为是了耶(呃)、这篇。我知道。

太把自己当作谁、当作是作者了。

我还要谦虚。然后其实我不是作者。

还不够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